一个跨越文化、种族 、区域的基督徒艺术展将活现眼前!

是上帝美好的祝福,我们当以艺术为祭呈献给上帝

透过不同的艺术媒体,彰显上帝的美善与荣耀


理念


发展和推动基督教艺术本身就是一项艺术宣教事工,「祝福亚洲艺术展」就是建立宣教的工人和创作宣教的工具。我们深信我们当中的艺术宣教作品是具有永恆价值的,是蕴含历久不衰的信息;也可以成为宣教历史的文献!基督徒艺术家就是要装备自己懂得宣讲福音,也懂得以艺术作为传递上帝讯息的媒体。参与在这个艺术展中的基督徒艺术家就是一个艺术宣教的见证人,参展者以上帝赐与他的艺术恩赐来回馈给上帝,就是实践和驯服上帝向谁多给就向谁多取的教导!

今天是一个资讯爆炸的年代,坊间有很多混乱的讯息;可是在我们的艺术作品中可以正本清源,把我们正面和积极的生命讯息透过艺术展现彰显上帝的美善。 今天又是一个图像世界,图像是最容易让人理解的;基督徒艺术家有一项独特的恩赐就是懂得用图像来说话。我们就善用这一项技巧以图像来表达福音的信息,让人可以看到这些艺术作品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去反省我们身处这个年代的角色。从思考和反省中亲近上帝!透过以上的展现过程就是履行了我们的艺术作品来感染社群,释放上帝的慈爱、怜悯和公义进入人群中。

基督徒要承传大使命的吩咐,就是以我们的独特恩赐向万民传福音。今日的万民就是在网络中,我们不但要有实体艺术展,也要把艺术展放上线。以一个超越时空的方式接触万民,就是我们用诸般的智慧来传扬祂!艺术是无国界,无种族的分别,艺术是超越不同文化和语言的!我们在每一个年代;即使身处地缘的困难中,无论得时和不得时,务要传道。

推广「祝福亚洲艺术展」背后的理念,就是要凝聚一群基督徒艺术家共同实践以上的信念。但愿上帝感动每一位认同这信念的基督徒艺术家能够参与其中,我们除了努力地创作更多高质素和有份量的作品参展之外,也鼓励基督徒艺术家进入这个筹办的系统中来服侍。盼望大家从浏览这个官网中,可深化大家对这个事工的认知,而衍生内在的动力,进而化为行动。甚愿上帝能与你和我们一起在艺术宣教中成为同路人。阿门!

艺术展的主办者


「祝福亚洲」基督徒华人视觉艺术双年展乃是「香港艺术动力」策展的其中一个品牌,每两年在亚洲区内举办一次;每一次展览也会邀请亚洲区内的基督徒艺术家参展。我们选择不同的地域举行,目的是让基督教艺术亚洲社区化;

让我们的作品不单止局限在艺术馆、展览厅和文化中心,我们盼望我们的艺术作品带着上帝的信息能够进入亚洲社群,好使更多人能够接触艺术,因为认识我们的作品而可以亲近上帝。

大会标志的起源


这个 logo 设计是著名香港基督徒艺术家兼设计人赖维钧先生的作品,logo 的主题是三个色彩斑斓的射灯光柱构成一个多角度透视感的十字架。这十字架发放出来的生命色彩就如艺术家们以艺术生命作见证, 聚焦在十字架上,传扬好讯息。又正如基督徒作盐作光的生命般把自己的生命讯息透过艺术作品光照别人。

三个射灯光柱的形态也好像三个号角的形状,恍如一股力量以号角从十字架的信息出发,来呼唤基督徒艺术家起来,以艺术作品来传扬上帝的美善。